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核桃丰收 助农增收

时间:2021-10-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罗贤刚

来来来,买核桃了,天然核桃,还有核桃油、全是绿色食品......10月5日,在特克斯县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喀拉托海镇音加尔村的展台前一位工作人员在大声吆喝着。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音加尔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音加尔村核桃面积种植多,销售困难的局面,多渠道与外界联系,通过特克斯县供销社电商平台进行销售,顺利打开江苏市场,让一颗颗山果变成贫困群众“致富果”。

如何让核桃带来更大的效益?喀拉托海镇音加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调研发现一公斤核桃榨成油,价格可以提升一倍左右,备受消费者青睐。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徐志成有购买核桃榨油生产设备的需求后,鼓励他购买了一套小型核桃榨油生产设备,并开始了对核桃的深加工,在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前夕,一瓶瓶包装精美的核桃油上市了。

“如何在小核桃上做出‘大文章’,是我们一直以来对核桃产业发展思考最多的问题。”喀拉托海镇音加尔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罗贤表示,该村将进一步深化发展模式,围绕群众增收,核桃产业的发展,向农游产业一体化跟进,通过生态和群众致富结合起来,使核桃产业真真正正带给老百姓实惠,成为老百姓的心中的“金疙瘩”。(罗贤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