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绿春6余吨爱心蔬菜驰援边境“疫”线

时间:2021-10-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桥春

守望相助,共同抗疫。10月4日,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大兴镇牛洪社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积极响应,无偿向平河镇、半坡乡捐赠洋芋、南瓜、萝卜、青菜、茄子等13个品种6387公斤蔬菜,助力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响应号召,慷慨解囊。绿春县平河镇、半坡乡等边境乡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天在边境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的人员有成百上千,根据一线后勤保障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大兴镇发出向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捐赠物资的倡议,辖区蔬菜种植带头人李明祥与大兴镇政府联系,表示要捐赠优质蔬菜支援强边固防。

驰援“疫”线,彰显担当。绿春县大兴镇牛洪社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由大兴镇今年9月份引进的蔬菜龙头企业创建开发。“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责任,了解到边境一线蔬菜等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我立即组织工人从建水蔬菜种植基地采摘了蔬菜,为了能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到新鲜蔬菜,马不停蹄调配车辆、人员将蔬菜及时从建水运到绿春。”基地负责人李明祥介绍爱心捐赠情况。 

并肩战“疫”,守望相助。此次爱心企业的蔬菜捐赠活动,不仅为边境“疫”线工作人员提振士气,而且还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守卫边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来到捐赠现场的大兴镇党委书记张福贵说:“在这个关键时期,牛洪社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扛责任,勇担当,做先锋,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将爱心蔬菜无偿捐赠给边境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凝聚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志愿服务,众志成城。为了将新鲜蔬菜第一时间送到平河镇、半坡乡,周边的牛洪、大寨、西城等社区村民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冒雨来到绿春县双拥广场捐赠现场,帮忙装袋上车。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淋淋沥沥的小雨依然浇灭不了前来搬运物资志愿者的热情,不到半小时,志愿者们已将6吨多的蔬菜分成2份,分别装运到运往平河、半坡货车上,装袋上车完成后,还不忘清扫现场卫生,整个活动过程快速且井然有序。“昨晚就听说牛洪社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要向边境一线捐赠蔬菜,我们志愿者三五成群,早早就来到捐赠现场,大家都希望能为强边固防工作做点事、献份力。”带头的志愿者说道。(李桥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