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季 昆明晋宁生态水稻农旅体验10月1日等你来

时间:2021-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佳 朱刘学

又到一年丰收季,昆明滇池南岸晋宁区沙堤村的800余亩生态水稻成熟了,放眼望去,金黄的水稻一望无际。国庆长假期间,这片水稻将伴随着一系列的稻田旅游项目收割完。

晋宁区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沙堤水稻没有施过化肥打过农药,通过晋宁国资粮油收储公司销售网点进行销售,因为是原生态,价格可能会比市场上大米的价格略高一点”。

这800余亩水稻是去年底沙堤村拆了沿滇池湖岸边的大棚后种下的。长期以来,沙堤村的大棚蔬菜造成了土壤的盐碱化,所施用的氮磷等肥料也污染着滇池水体。为了让土地“休养生息”,更为了滇池保护的大计,沙堤开始拔除村里的大棚,种上了传统作物,并将土地流转给晋宁区国资公司,由公司统一包装打造成农旅项目以提高沙堤的知名度。滇池水体中的氮磷是水稻天然的肥料;人工除草除虫看似成本高,但不施农药让稻谷的品质大大提升,沙堤村种植的生态稻谷一举多得。

10月1日至7日,以“滇岸原乡·丰收季”为主题的2021沙堤稻草艺术展活动将在沙堤村生态水稻种植基地2号地块开展。届时将有稻草艺术展、农耕体验、摸鱼、农特展销、特色小吃、丰收宴等一系列的活动开展。其中,稻草艺术展将用稻雕艺术展示农耕生产场景;用稻草人打造一个守望的世界,让体验者亲手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守望者。农耕体验将展示传统农耕的收割场景;让游客亲身体验割稻,打谷。丰收宴实行预定制,将由沙堤村委会组织承接,推广当地特色美食。

晋宁区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推出的2021沙堤稻草艺术展活动是农旅结合的一个试点,下一步将推出更多更为具体的农旅项目,以农业为基础,带动周边经济的共同发展。 (刘佳 朱刘学)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