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州级综合评审

时间:2021-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维龙

9月28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州级技术评估反馈会召开。昆明市创卫专家组、州级达标评估组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主持会议。会上,州级评估组对香格里拉市创卫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宣布香格里拉市通过州级综合评审。这标志着香格里拉市创卫工作进入了加快整改存在问题、迎接省级技术评估的冲刺阶段。

杨梓江指出,两天来,昆明市创卫专家组和州级达标评估组不辞辛苦、深入实地,对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达标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和悉心指导,这既是对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面的检阅,更是对香格里拉市进一步做好创卫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

杨梓江代表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向莅临香格里拉市检查指导的昆明市创卫专家组和州级达标评估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在观看了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汇报片、听取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后,昆明市创卫专家组指出,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坚持不懈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和举措。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卫生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和市民的卫生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注重强弱项、补短板工作,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注重长效机制建立,将创建阶段已经形成的良好工作机制坚持和巩固好;要继续加大舆论宣传和引导力度,切实加大舆论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找问题、找不足,抓整改、抓提高,在抓亮点、抓加分点上多想办法、多出硬招,对照标准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整改存在问题,全力以赴迎接省级技术评估。

杨梓江就进一步开展好创建工作作了讲话,他表示,认识上再提高,弦不能松。昆明市创卫专家组、州级评审组的反馈与指导为香格里拉市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振奋精神,牢牢绷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根弦,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卫热潮,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鼓作气通过省级技术评估;进一步强化“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引导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自觉行动,真正形成党委政府牵头创卫、百姓群众自主创卫、社会各界支持创卫的浓厚氛围;整改上再加油,劲不能泄。州级达标评估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下一步市创卫办将认真梳理、分类,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逐条细化分解,确定整改时限,并将梳理分类好的问题清单下发至各单位各部门,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深层次的原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集中人力、智力、物力、财力逐一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全市创卫工作各项指标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下一步顺利通过省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评估;责任上再夯实,分不能丢。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一切为了创卫,一切服务创卫,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继续压实牵头责任、行业责任、网格责任、属地责任,继续聚力做好省技术评估迎检工作,进一步巩固好创建成果,努力提升创建水平,以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推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何维龙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