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公安“送考下乡”很贴心

时间:2021-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切实解决偏远山区、外出务工群众回乡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过程中的培训难、考试难、参考时间难等问题。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红河县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红河县中医院体检部门到大羊街乡开展为期7天的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考试前,针对农村地区无证驾驶、机动车超员、酒驾醉驾等较为突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红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朱彦先集中对学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

考试过程中,红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朱彦先严格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要求,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加大参考学员科目一、以及安全文明驾驶考试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学员的理论素质,监考民警认真负责,对每位学员身份进行严格仔细核对,有效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严格落实考试工作纪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办理普通二轮、三轮摩托车驾驶证323本。切实解决了群众“办证难”的问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送考下乡”的便利和实惠。同时,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使“服务与管理”得到有机结合,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