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姜上市首日破万单 云南丘北率先打造农产品电商第一车间

时间:2021-09-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申从亮

近日,在农产品第一车间与丘北电商品牌供应链体系的支持下,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高原小黄姜今年新鲜嫩姜上市首日突破1万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初级农产品商品化能力,丘北电商率先在乡村建设“丘北电商农产品第一车间”,实现初级农产品整合分级、分拣、包装全供应链初加工模式,完成了“普者黑高原土豆、普者黑高原小黄姜、丘北小米辣、丘北辣椒干、舍得紫洋芋、普者黑高原姬松茸”的品牌体系建设,依托冷链存储等基础设施,建立了包装、定价、物流、营销、质量追溯管理等标准化体系,实现了丘北优质农产品从“袋子”到“箱子”的突破。

自“农产品电商第一车间”项目实施以来,丘北电商小黄姜、土豆、姬松茸、小米辣、紫洋芋等农产品第一车间共完成整合销售超过4000万元,其中2021年在丘北土豆丰产滞销帮扶行动中,丘北电商完成销售500多万斤,实行等价格稳市机制,间接帮助农民增收超过8000万元,“农产品电商第一车间”助力初级农产品商品化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更为丘北农业产业的高效发展提供了公共服务机制保障。

为打响普者黑系列特色农产品品牌,做强丘北旅游后备箱经济,丘北电商结合丘北县产业、生态、旅游实际,相继打造了普者黑玫瑰花茶、普者黑高原土豆、普者黑高原姬松茸、普者黑高原小黄姜等一系列特色产品品牌。

9月,普者黑高原小黄姜新鲜嫩姜进入成熟期,小黄姜地里一片生机勃勃。在金秋丰收之际,普者黑鲜嫩小黄姜接力爱心助农,通过“农产品电商第一车间”,严苛品控,链接全国线上新零售渠道,将标准化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早上刚从地里挖出来的鲜嫩小黄姜,傍晚在农产品第一车间就完成了分拣、筛选、包装发货。把农产品分拣车间建在田间地头,从早到晚,都可以看到姜农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提升速度的同时,更提升了品质。

据了解,丘北电商农产品第一车间的建设,是丘北电商探索初级农产品商品化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与一亩田、哒虎省购供应链等线上资源的合作,以第一车间为平台,打通大众农产品与全国各地农批市场,新零售渠道的信息化渠道。

丘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徐小波介绍,丘北县“农产品第一车间”完成了冷链存储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包装、定价、物流、营销等标准化体系,通过整合配送,提升配送效率,也大大降低了配送成本,有利助力小黄姜等初级农产品商品化能力提升,也为丘北农业产业的高效益发展提供了公共服务机制保障。农村电商一定要立足县情,切实做好服务当地产业,努力提升产品分拣标准,实现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探索出一条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

据悉,丘北普者黑鲜嫩小黄姜一经上市,市场反响异常热烈,赢得一致的好口碑。首日销售突破10000单,上市仅三天,线上线下销售高达15吨!(申从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