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超低排放”供暖让各族人民乐享“绿色暖冬”

时间:2021-09-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9月26日,特克斯县八卦城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整体进度已接近尾声,进一步助力县域实现“超低排放”取暖,乐享“绿色暖冬”。这是特克斯县大力推进“超低排放”冬季供热,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特克斯县八卦城供排水公司承担着整个县域内的冬季采暖供热工作。作为承担冬季供热企业,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新型节能环保燃煤锅炉更新力度,今年企业投资1800万元淘汰原有的燃煤锅炉系统,新购置改造1台100万吨“超低排放”节能环保燃煤锅炉。

超低排放新型节能环保燃煤锅炉从脱硫、除尘、SCR炉外脱硝三个方面降低对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通过工艺改进及设备更新,达到超低排放的目标。改造完成后烟气中粉尘浓度、二氧化硫浓度、氮氧化物浓度由原先的50mg/Nm3、300mg/Nm3、300mg/Nm3可降至10mg/Nm3、35mg/Nm3、50mg/Nm3。

新疆海天祥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天鹏说:“我们现在脱硫的进度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除尘进度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五了,SCR炉外脱硝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预计在十一月二十左右完全达到交付条件。”

在做好新型节能环保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同时,特克斯县八卦城供排水公司为确保供热到位,保证温暖到家,在内部设立24小时投诉、报修电话,以便及时解决群众在用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定期组织职工开展供热服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特克斯县八卦城供排水公司副经理兼供热站站长冯必云说:“目前两台锅炉已经具备投用条件,经过六个月的时间进行锅炉的保养及其维修,包括16个换热站,已经达到供热条件,预计在十月一号锅炉进行点炉,整个外网供暖预计在10月7号至8号进行分片区的供暖。”(张正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