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红红火火迎丰收

时间:2021-09-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建红 鲁海杨 梁根富 等

金秋九月,果香四溢。日前,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龙潭乡平掌寨村水果基地的200多亩火龙果迎来了丰收季,果农们穿梭在红绿相间之中摘采、搬运、分拣......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迎丰收的喜悦。

该基地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依托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气候适宜、阳光充沛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种植火龙果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拓宽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渠道。

据了解,龙潭乡环境温差适宜,适合火龙果的生长,该基地种植的火龙果口感好,甜度高,产销重庆、成都、贵阳等地,年产量在300至400吨,年产值在两百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龙潭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特色产业为发展思路,以乡村振兴为重要抓手,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增收奔小康。(李建红 鲁海杨 梁根富 史雲班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