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绿春:青年协会力挺强边固防

时间:2021-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卢玉华

边关吹哨,青年出征!9月24日,云南绿春县大兴镇岔弄村青年协会成员主动请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车出车,奔赴平河镇疫情防控一线支援,以舍我其谁,守住国门的豪情壮志,乡村青年用别样行动献礼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生日。

凝心聚志,配强队伍。出征现场,岔弄村青年志愿者列队加入大兴镇支援平河镇强边固防出征仪式,领队陶玉才列队前头,队员手挥小国旗唱响《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歌声唤醒了邻里乡亲家国情怀,唱出了当代青年硬核担当。大兴镇党委书记张福贵到场鼓劲,动员青年树立标杆,注意安全防护,服从安排,用实干扛起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青年队员当即表态要从红色歌曲中汲取力量,铭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爱心助力,配强物资。中秋佳节当天,岔弄村青年协会会长陆学忠召集协会委员会9名常任理事,共商议事,会议研究决定了“关于岔弄村青年协会捐资助力平河镇强边固防”的事项。“协会发出强边固防倡议后,协会192个青年即刻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主动出击,迅速捐赠了矿泉水、蔬菜、干粮、肉食、方便面等价值3万余元物资。”青年协会会长陆学忠介绍爱心捐助情况。

暖心送货,配强保障。绿春县城到平河镇疫情防控一线还有100多公里,考虑到当下疫线群众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中,运输成本、货物搬运都是棘手问题。好事一杆子办到底,结合物资运送需求情况,从青年队伍中选出16人派出8辆车组建“岔弄村青年协会强边固防物资运送专班队”。出征车辆贴挂“岔弄村青年协会志愿者”标牌,雄赳赳、气昂昂出征。16名青年打起精气神,不顾一路驾车颠簸艰辛亲自搬运,将物资顺利送抵边境疫线。还从物资运送队中精挑6名通施工技术、身体健壮的青年留驻疫情防控一线,充实一线队伍力量。

齐心上阵,配强力量。“从气场出征到投身疫线,从慷慨捐助到送货上门,从循规守纪到听从组织等各方面彰显了岔弄青年活力十足,担当精神可佳,干部群众认可度、满意度非常高。”大兴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桥春点赞岔弄青年,“抗疫抗到底,工期倒排我们坚持,物资不足我们还捐助下一场,人力不足我们就选派下一批。”留在一线支援的青年志愿者陶玉才说:“请祖国放心,强边有我!”(卢玉华 绿春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