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普洱民警出差途中热心救助受伤群众

时间:2021-09-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周朋 李亚龙

9月20日20时左右,在云南普洱江城曲水k216+212米处,一辆微型车驶出公路,翻入山下约10米深的箐沟里,车内的人员面临生命危险。

“快下车,一起帮忙救人!”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恰巧途径此处,立即停车开展救援,有的报120,有的去找绳索。

“下面有多少人?有没有受伤?能不能行动?”该支队民警发现箐沟里的微型车灯亮着,遂大声呼叫,过了一会儿听到有人微弱的应答声,民警们全部打开手机电筒,此时听到有人在下面呼救,民警们边应答边安抚箐沟下的男子,让其不要慌,先看清地形,尽量抓住树干或灌木往上爬。

一会儿,该驾驶员杨某爬到崖下,民警合力将其从崖下拉出,驾驶员杨某身上沾满泥巴,民警一边拿水帮他清洗,一边了解事发原因。原来,杨某在驾驶过程中因车速过快,路面弯道过大,在转弯过程中冲进了箐沟。随后民警将杨某送上一辆森林消防车,带往曲水镇进行检查治疗,目前身体无碍。(刘周朋 李亚龙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