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洛浦县:丰收节上庆丰收 文化网络促增收

时间:2021-09-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奕廷 阿布力米提江·阿布都拉

仲秋时节,成熟的包谷耀眼金黄,大个的辣椒火红赤热,翡翠般的葡萄晶莹剔透,洛浦大地,硕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 

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9月22日上午12点,和田地区洛浦县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文旅活动暨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在一曲动感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展示当地农耕文化和产业最新成果的“丰收盛宴。

活动现场歌舞声、叫好声、叫卖声此起彼伏,游客们呼朋引伴,商家们详细介绍,一派喜乐祥和、购销两旺的人间烟火气息。

舞台上,县文工团、文化馆及多鲁乡民间艺人们轮翻带来的歌舞,将现场氛围渲染得更加喜庆欢腾。尤其多鲁乡民间艺人的一曲《北京的金山上》《大海航行靠舵手》歌曲联唱,瞬间将人们的记忆拉回至上世纪60年代,歌声与现场观众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都情不自禁拍手附和。一曲歌伴舞,表达了当地群众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喜悦之情,数算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琳琅满目的瓜果。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舞台下面,来自10个乡镇(街道)的18家摊位,向大家展示着烤三蛋、酸奶粽子、羊肺子、馕等40余种当地特色风味美食及各类瓜果,吸引众多食客驻足品尝。

艾德莱斯绸、木雕、绣品等民族特色手工艺制品,核桃油、玫瑰花酱、沙棘产品、黑糖等当地农副产品加工食品,蔬菜水果展区葡萄、平谷大桃、冬枣、核桃、葡萄、西红柿、无花果、李子等特色农产品,以及布亚生态土鸡、精品牛肉、“白凤”等产品摆满摊位,让人目不暇接。

山普鲁镇的展区产品尤为丰富,阿日买里村众之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玉苏普江·艾力高兴的说:“今天,我们带来了公司新上市的6种产品,主要是沙枣汁,霍香饮料,蚕蛹饮料,沙棘饮料等产品,不仅口感好,还有利于身体健康、经济实惠;通过今天的宣传和展销,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我们的产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欢迎大家都来尝一尝。”

农副产品备受青睐。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被美食、特产吸引的,还有当地摄影爱好者和网红主播们,他们借助镜头,通过各直播平台及朋友圈将现场的美食商品和热闹氛围分享给广大网友,线上线下一样欢腾热闹。刚上线几分钟,本地网红主播祖丽胡玛尔·肖克拉提的直播间就吸引了上千人浏览热评,她一边拍摄现场,一边跟网友们互动:“这些都是我们这里的特色产品,土鸡蛋都是农户自己散养的鸡下的,‘阳光玫瑰’葡萄、平谷大桃、薄皮核桃都是纯天然无公害产品,欢迎大家来洛浦,和我一起品尝美味健康的美食。”

洛浦县恰尔巴格镇墩买里村农民艾合买提艾力·奥斯曼指着自己的翡翠葡萄介绍说:“2019年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经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入股我的合作社,现在葡萄园已经达到260亩,今年第一年结果,产量就达到了10吨,在政府和媒体的帮助下销路也很好,还解决了20名群众的就业问题。”

“带化肥百米”赛跑比赛。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此次丰收节的又一亮点是设置了趣味竞赛活动,有“带化肥百米”赛跑、“拔河比赛”等比赛活动,赛场上,各参赛群众摩拳擦掌,拔河比赛中,女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一举夺冠,现场欢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洛浦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由洛浦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多鲁乡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洛浦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亚力坤•艾莎说:“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实现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帮助农民既丰收又增收。突出‘感党恩’‘庆丰收’‘洛浦情’三大亮点,彰显百年大党伟大风采,礼赞百年大党丰功伟绩,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磅礴力量。同时完美呈现我县广大农民群众的丰收故事、时代风采,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共庆丰收的浓厚节庆氛围,通过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结合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客商走进洛浦、了解洛浦、投资洛浦,让全县各族人民更加热爱洛浦、建设洛浦、发展洛浦,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共同奋斗。”(董奕廷 阿布力米提江·阿布都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