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启动 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时间:2021-09-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地那拉

秋季是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扎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连日来,特克斯县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全力打好秋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近日,在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莫因台村,牛羊成群。阔克铁热克乡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牲畜进行逐畜逐针免疫,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的安全。莫因台村村民阿曼吐尔·叶山拜养殖了16头牛,今天在防疫人员的帮助下家里所有的牛都打上了疫苗,这让他感觉心里很踏实,对今年的增收也是信心十足。

阿曼吐尔·叶山拜说:“我们村的兽医按时打完了夏季和秋季的防疫针,打了防疫针后我们的牲畜得到了好的防疫效果,以后也能卖个好的价钱。”

做好集中免疫是有效预防动物疫病的关键举措,对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至关重要。防疫工作中,防疫人员严格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五不漏”原则,采取“整村推进、集中免疫”的模式,对应防疫的牲畜开展免疫注射、加挂耳标、填写免疫档案。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牧民的饲养管理情况,仔细察看牲畜的健康状况,并结合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要求给予合理的意见建议,确保动物防疫工作扎实到位,不留死角。

阔克铁热克乡畜牧技术服务中心防疫员胡阿德合·阿三江说:“我们每年开展两次动物防疫工作,一年打两次疫苗,打的疫苗是口蹄疫,还有牛结节病疫苗,9月11号就开始防疫了,现在已经为400多头牛,1000多只羊注射完口蹄疫和牛结节病疫苗,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的牛羊健康。”

特克斯县2021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自9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阔克铁热克乡莫因台村大力宣传秋季畜牧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对秋季畜牧防疫的认识。阔克铁热克乡莫因台村村委会主任巴合多吾来题·哈萨克拜表示:“秋季是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莫因台村是牧业大村,牲畜数量多,牛有 6200头,羊12000只,马有3200匹,现在秋季防疫工作已经全面开展,村里面组织协调好群众,做好一切保障工作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保证村里牲畜安全。”

据悉,当前特克斯县牛存栏量为13万头,马存栏量为5.6万匹,羊存栏量为65万只。截止目前已完成羊口蹄疫注射17500只,完成牛口蹄疫注射5500头。预计到10月上旬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完成。(严俊琴 地那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