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礼赞

时间:2021-09-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洁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9月23日,秋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一季硕果,充满希望。

(玉米丰收,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的农户晾晒忙。卢磊摄)

(入秋后,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碧安乡兴裕村的花生喜获丰收。刘陈超 阮丽摄)

(景东彝族自治县文龙镇青龙村万寿菊实验基地里,300多亩万寿菊竞相开放。周跃忠 周芸 王智摄)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普洱是农业大市,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话语,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有力激发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热情。

(思茅区南屏镇村民正在采摘秋茶。王承吉摄)

(9月2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开磅收购烟叶,烟叶由“翡翠”绿变身“金子”黄。景谷县茶特中心提供)

(在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三台村,当地村民正在晾晒核桃。林昌云摄)

丰收的果实里凝结着努力和奋斗。所以丰收值得礼赞,礼赞丰收背后农民的汗水;礼赞没有劳动就没有收获的朴素哲理;礼赞“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价值;礼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时代风尚。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新抚镇新塘村刺竹林村民小组,酸木瓜挂满枝头,当地百姓抓紧时间进行采摘。赖秀红摄)

(入秋后,思茅区倚象镇竜竜村小黄草坝村民小组呈现出的丰收美景。徐文姬摄)

礼赞丰收,致敬农民,珍惜粮食,感恩土地。金秋时节,让我们走在普洱各地田间地头,感受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感受农民的喜悦,感受普洱的别样精彩和独特韵味。 (马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