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电力知识进校园 安全用电心相连

时间:2021-09-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得力胡玛尔 孜拉提

近日,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组织两名安全用电宣传员走进特克斯县各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电力安全知识课。

特克斯县第六小学一贯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对安全意识教育更是重视有加。活动现场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员通过播放幻灯片、宣讲漫画书本、互动问答、播放触电事故警示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常识,让他们了解如何安全用电、遇见紧急触电情况如何处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宣传员还给学生们送上了生动易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鼓励学生们回家向父母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当好安全用电“小卫士”。

特克斯县第六小学五年级六班学生吾丽盼·居马别克:“今天这节课我学会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电,在手湿的时候是不能触碰电的,不能在有电线的地方放风筝,我学到了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 

特克斯县第六小学五年级六班学生吾拉哈提·恩吉斯艾力:“今天在这堂课我学会了如何安全用电,在有电线掉落的地方我们要远离8米,要是有雷电的话我们要跑到房子或者有低洼的地方,我会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小伙伴,我要做一名安全小卫士。”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进校园,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和教师树立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让小朋友们争做校园、家庭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小宣传员。

特克斯县第六小学班主任刘凯丽:“作为老师,我希望这种课程经常开展,对孩子们普及生活常识安全用电,让孩子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成长生活。”

截止目前,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已完成特克斯县初级中学、高级中学、第五小学等18所学校的安全用电检查,发现并消除隐患1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20余份。(得力胡玛尔 孜拉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