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的丽江”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行摄丽江专场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秋

9月17日,“舍不得的丽江”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行摄丽江专场活动启动。活动以“舍不得的丽江”为主题,旨在大力提升丽江旅游业态、古城内涵、产品品质等,全方位升华泛文化领域消费群体的沉浸式体验,将丽江打造成世界文化旅游名城。

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知名生物多样性短视频拍摄达人、网络视频创意创作者,参与拍摄展示丽江生物多样性之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景象的短视频作品。用镜头记录丽江生物多样性之美,以及丽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与成果。

启动仪式上,丽江市委书记浦虹介绍,丽江自然风光优美、资源禀赋独特,是同时拥有三项世界遗产桂冠的城市。有2.06万平方公里的玉璧金川,有最靠近热带的冰川雪山,有最靠近寒带的芒果基地,有长着“红嘴唇”的滇金丝猴,植物达1.3万余种,享有“高山植物王国”美誉。此次活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同时,将通过大力提升旅游业态、大力提升古城内涵、大力提升产品品质等方面,全方位升华泛文化领域消费群体的沉浸式体验,将丽江打造成世界文化旅游名城。

据了解,截至目前,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球的作品近万部,内容覆盖五大洲,全网传播量超18亿次,征集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亿次,成为COP15系列话题中关注最高的话题;抖音播放量超4亿次,主要社交平台传播量超10亿次,全网传播量超18亿次。

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走进丽江,是该项征集活动在云南省地方开展的最主要的落地活动,丽江是云南乃至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方之一,在丽江举办生物多样性活动恰如其分。

活动期间,将深入挖掘丽江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色亮点,拍出惊喜、拍出感动,展示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王秋)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