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开幕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18日,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在云南工业技师学校西河校区开幕。来自全省20家单位的20支队伍共59名选手同台竞技,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煤炭电力化工工会承办,云南工业技师学院协办。活动以技能大赛为抓手,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交流等技能提升活动,为广大职工展示才华、成就梦想提供舞台。

大赛设置了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重点考察钳工的实操能力,也是为参加全国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更是一次全省钳工技能提升的大练兵。同时,竞赛根据参赛队伍情况,设置了团体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个人奖10名,对获奖集体、个人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云南职工技术协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尹江宾表示,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大赛顺利进行。特别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落实,圆满完成大赛各项组织工作;要严谨评判,保证大赛公平公正,真正选拔出优秀选手;要遵守纪律,以赛促学、提升技能水平。

“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全面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时代形象、优良作风、高超技艺。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赛出风格、赛出友谊、珍惜机会,奋勇争先。”尹江宾表示,对于竞赛选拔出的技术状元、技术能手,将根据竞赛管理办法进行表扬和奖励,符合条件的,将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最后,云南省煤炭电力化工工会主席袁恒先宣布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开幕。

云南省工业技师学院院长赵兴学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云南工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范永春、云南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吕勇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