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云南开远破获一起非法加工烟丝网络案件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邓楚瑜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2020年5月27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开远市公安局,在开远市乐白道办事处怡里村委会查获一个非法加工烟丝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制假设备、原料。随着案件侦破工作的深入推进,由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谢某、金某、马某、李某等人组成的非法加工烟丝网络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20年4月初,开远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开远市乐白道办事处怡里村委会一处花椒种植基地内,疑似有人在此进行烟叶加工。”获此线索后,开远市公安局和开远市烟草专卖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在红河州公安局和红河州烟草专卖局指挥部署下,对该案展开全面侦查。

在历时30余天的侦查中,联合专案组精准锁定了该非法加工烟丝窝点的位置,掌握了制假人员的生产规律,于2020年5月27日出动50余名精兵强将对该窝点进行收网,现场查获用于非法加工烟丝生产线一条,各类加工设备12台,烟叶459公斤、烟丝21公斤、烟片9977公斤、烟梗21857公斤、烟末116公斤,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在该案件后续侦破工作中,联合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根据零星掌握的线索,历时一年半,行程近2万公里,先后赴江苏、福建及云南省曲靖市和红河州内多地,将潜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谢某、金某、马某、李某等11人抓捕归案,彻底摧毁了该非法加工烟丝网络。(邓楚瑜)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