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这个宝藏地,快藏不住了!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晓芳 徐椿黠 梁根富

茶马古城位于思茅区北部普洱大道,是普洱国际化旅游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是滇藏茶马古道的源头,是集休闲商业、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同时也是普洱旅游地标之一。

青山绿水、润肺养神、清静自然是茶马古城给人们的第一印象。茶马古城有着独特典雅的古韵建筑,传承古风建筑并融糅现代艺术精髓使原生态环境和传统文化复兴完美结合。

时光穿越千年,再次踏上青石板街道,街道旁是潺潺流水。小城建筑古朴,特色鲜明,清幽古朴的青石板路蓦然延伸出千百年的历史韵味,川流往来的游人瞬息就沉淀在古城里。古道一端,茶马互市马蹄嗒嗒,马铃叮当,吆喝声,叫卖声此起披伏。

当旭日东升,那高高腾空的骏马,嘶叫着总想摆脱命运的束缚,却成了人们赞誉的身姿。当你徒步走进各个景点,你会有一种全新的发现,一种从未有过的感慨,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那些仿古而制的残垣断壁,一定会勾起你阵阵的无边遐想和长长的怀古思绪。

着一袭汉服 承千载风华

重走茶马古道,穿上汉服来一场穿越时空之旅吧!穿一袭汉服撑一把伞走过街道,让人梦回千年前。

曾有人言:西服之美,美在立体;满服之美,美在繁复;而汉服之美,美在取法自然,天人合一。悦正汉服是古城里一家零售、出租及摄影的汉服店,店里有不少前来购买汉服的游客。店主小姐姐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将传统文化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茶马古城的美,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

湄旅文创—云霞客

茶马古城里有许多别具一格的特色小店,静静地等着你的到来发现它。古色古香的小巷转角处,一家宝藏小店湄旅文创映入眼帘。

湄旅文创是以保护自然,保护动物为主题概念,传承民族文化的一家店铺,店内可爱有趣的玩偶、个性的手工艺制品琳琅满目。你可以在闲暇之余,来这里点上一杯清茶或咖啡,听着音乐感受古城的安静美好。

华灯之下,是小镇最热闹的时候。古城内外灯火辉煌,来来往往的行人正在感受着夜幕下古城的韵味。行走在大街小巷之中,到处都是别具一格的灯饰、明黄的灯笼、彩色的灯圈、古色古香的房子,还真有些时光倒流的感觉,仿佛自己又被闪烁的星空带回到了那遥远的茶马古道时代。

古城“夜经济”

思茅人是好客的,无论你走到哪条街,哪个店铺,迎面而来的都是淳朴的笑脸。

有人说,夜市直通一座城市的胃。烟火气十足的饮食摊点,可以让你吃遍普洱的特色小吃,海纳百川的美食,给夜市带来了不少人气,真是印证了那句话:“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你可以在夜市小摊点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炸洋芋,也可以在餐馆里品上一顿本地菜,光凭想象都能让人垂涎三尺。这里的夜生活当然不止逛吃逛吃,在四方听音广场还有热情如火的各族群众邀你篝火狂欢!

入夜后的古城越发显得思茅像谜一样古朴浪漫。在古城中流连,穿过雄伟的古城楼,在静谧中感受古城韵味。刻画在雕栏玉砌上的故事,将深意藏了又藏,总不明说,待你渐悟。正如《不过一碗人间烟火》中所言:“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巴,还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夜色阑珊

静坐茶马古城一隅

慢煮光阴

惬意安然

一定要和喜欢的人

来一次茶马古城

感受时光静谧

在茶马古城等你

只为与你一起品尝普洱茗香

共度普洱时光

已经有很多小伙伴

慕名而来

随手一拍

都是朋友圈的爆款

(徐晓芳 徐椿黠 梁根富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