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供电局:守牢基层党组织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李会梅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9月16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组织召开三季度纪检监督网格化管理工作会,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网格负责人参加。

(观看微视频)

会上,纪检监督专责对三季度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通报了3个月各网格监督发现的问题,分析指出了当前四级网格监督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针对当前网格化监督效能不高、发现问题较少、监督未聚焦重点等问题,相关人员现场播放网格化监督微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具体监督方法,进一步提升网格监督人员及网格负责人的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

(纪委书记约谈)

随后,纪检监督专责再次对网格化监督工作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网格负责人对照流程,抓好日常差旅费、生产运维费、车辆、食堂、物资等方面的监督,同时加强员工“八小时外”监督,全面了解员工动态,严防“黄赌毒”“酒驾醉驾”等违法问题的发生,牢记并严格遵守廉洁保“命”五个规定要求,切实守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和职业生命。

会议最后,该供电局纪委书记对在座的网格负责人开展了约谈,强调网格负责人是所在支部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本网格监督工作的责任主体,在岗位上要履行职责,发挥好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作用。加强对党员员工的经常性纪律规矩教育,通过“六必谈六必访”等形式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经常性开展批评教育与约谈提醒,提前消除工作中的廉洁风险。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相结合起来,坚持从小事小节严起抓起,杜绝“小金库”“吃轮胎”“啃床腿”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守牢基层党组织的第一道防线。(路文清 李会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