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行驶途中突发疾病昏迷 边检民警砸窗救人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国芬 邱泽爽

9月16日早上8:30左右,云南勐康口岸附近的公路上,一辆面包车贴着路沿弯弯扭扭地行驶,直到撞到一根柱子才停了下来。

“当时情况特别危急,那辆面包车撞到柱子上还在嗡嗡响,应该是司机脚还踩着油门。”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的民警们刚去做完核算检测,准备返回边境上的抗疫执勤点,突然看到一辆面包车撞在柱子上,赶忙将车开过去查看情况,发现车内只有一名驾驶员,但完全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脚上还踩着油门,车子又是锁死的,民警们试图敲窗户叫醒驾驶员,车内无任何回应,十分危险。

民警李旭看到情况危急,觉得时间不等人,立马打电话向值班队领导报告,得到批准后,李旭开始砸窗救人。刚开始,为了防止造成驾驶员受到二次伤害,李旭试图用衣服裹着拳头砸开车窗,无果,便只能拿起砖块砸开窗户,打开车门,立即熄火,并把砸碎的玻璃立即清理出去。同时不断试图唤醒驾驶员,但都没有任何反应。李旭立即拨打120、110求救,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他便跟随战友返回抗疫执勤点继续值守。(周国芬 邱泽爽 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