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县一业” 助推乡村振兴 云南盐津县乌鸡专场推介会在昆明举办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子雯

为重构盐津乌鸡品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打开市场,让盐津乌鸡走向全国。9月17日下午,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人民政府在昆明举办盐津县乌鸡专场推介活动。并与昊龙集团、绿源公司、本城公司举行了乌鸡项目签约仪式。

“饮山泉、食药草、树上栖、林下跑”。盐津乌鸡因起源并主产于盐津县而得名。在盐津特有的温暖湿润、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中,经过长期自然选育和精心饲养而形成的乌鸡珍禽品种,集味美、保健、营养于一体,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显著特点。

2019年以来,盐津县重构乌鸡品牌,牢固树立一步登顶和塔尖上10%的精品意识,严格落实“五规范两统一”养殖规范,目前,年孵化600万羽鸡苗的滇凤育种场已建成投用,3个年脱温100万羽的脱温场已投入运营,2680个生态养殖鸡舍已全面喂养,年屠宰1000万只鸡的加工厂已生产运营,从孵化到养殖到餐桌的全程溯源可控系统已正式上线,网上销售、会员制直销、产品体验店在昆明、成都等地磅礴发展。乌骨鸡活鸡、保鲜鸡、天麻乌鸡、麻辣乌鸡、乌鸡豆豉等远销云、贵、川、渝和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区。

如今,乌鸡产业作为盐津县重点扶持的地方农业特色项目,居盐津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之首,计划连续三年每年财政投入70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扶持发展,覆盖带动全县易迁农户和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种、孵、养、加、研、销等一体化、立体式的盐津乌鸡特色农业产业链业已成型。计划到2025年,全县出栏乌鸡1000万只,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

盐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廷柱表示,近年来,盐津县努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绿色产业发展基地”,全力实施以渝昆高铁盐津站建设为龙头的“一站一网五重点”“115”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盐津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热潮孕育着无限商机,热诚欢迎广大客商到盐津观摩考察、投资兴业。

据悉,云南本城和云南天顺两家销售公司目前在昆明已开设10家盐津乌鸡品牌专卖店,10家店中店进行冰鲜鸡的直营配送。同时,云南绿源食品科技公司在深圳、上海设了乌鸡营销中心,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线上拼多多旗舰店、淘宝店已正式销售。

此外,在昆明举办的乌鸡营销推介会,是盐津在大中城市开展专场营销的首场活动,接下来,盐津县将全面对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重庆等城市开展专场营销,开辟销售渠道,致力于让盐津乌鸡打开市场,走向全国,让“乌鸡”变“凤凰”。(徐子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