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阳:为民服务有温度 办事群众少跑路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春雪婷

家住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南沙镇的居民杨成浩没想到,三天前才提交的申请,9月12日这天工作人员就上门送来了许可证。

因为先天聋哑的原因,平日里杨成浩只能通过写字、比划手语的方式与外界交流。前阵子,杨成浩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领证照后,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向当地烟草部门提出申请,成为了一名经营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阳县烟草专卖局不断优化便民、惠民、利民服务举措,紧扣群众需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元阳县烟草专卖局先后推出“延时下班”“周末轮值不打烊”等便民利民措施,为路途遥远、往返时间不固定的群众开通延时服务“绿色通道”。在办证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和业务办理,设置阅览桌、饮水机、充电装置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办事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这是我第一次来办理证件,原以为各种申请手续比较麻烦,没想到20分钟就办完了。”刚申领到证件的苏红燕高兴地说,“这儿环境好、服务好、办事效率高,节省了办理时间,为你们点赞!”

学史力行重实践,为民办事见实招。今年以来,元阳县烟草专卖局受理、作出各类行政许可申请652次,内部优化审批流程2次,上门服务群众37次,交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阶段性成绩单。

同时,元阳县烟草专卖局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以优化程序、提升效率推动“一次办结”再提速。用实际行动兑现“一次办好”承诺,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切实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诉求,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元阳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春雪婷)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