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昆明美丽家园” 向全球亮出最炫打卡地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来昆明耍哪样?昆明人脱口而出的,是翠湖、讲武堂、西山、滇池、金殿、世博园……主城建城历史1257年、下辖8区(市)6县、区域面积逾2.1万平方公里的昆明当然远不止这些!9月17日,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多样昆明美丽家园”抖音热门打卡地评选活动盛装启动。

本次热门打卡地评选活动,借助今日头条、抖音等巨量新媒体矩阵,联动15家中央驻滇、云南主流媒体同步发布与本次活动相关信息,通过全民参与互动、线上线下联动,共同遴选出昆明人文景观、餐饮美食、时尚地标、生活消费等热门打卡地。

昆明以“春城”而著称,是国内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有影响力的“中国春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联合国宜居生态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宜居绿色生态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等诸多殊荣。

昆明是娇俏的花城,一年四季花枝不断。

明朝状元杨升庵为之沉迷;现代作家、散文家杨朔一脚踏进昆明时,心都醉了。

拥有如此厚重历史、众多璀璨桂冠的昆明,值得说道的打卡地,实在是太多了。

正值“COP15”在昆明举办步入倒计时,这场吸引全球政要聚首春城昆明,共商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共建美丽世界的国际盛会,是展示、推荐、营销昆明立体的、全新的、美丽的多样性画卷的最好契机。

面对来自全球各地、五湖四海的人们,昆明为之推荐的热门打卡地,又有哪些?

依旧是翠湖、滇池、西山,还是石林、九乡、官渡古镇、宜良阿路龙?或是新兴崛起的王官湿地、斗南湿地、捞鱼河湿地、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南国山花、融创文旅城......

事实上,过去5年时间里,昆明市全面推进了212个文旅项目,背后有诸多文旅大鳄作推手,为昆明焕新了一大批打卡地。

大数据时代,就用大数据智能引擎。此次活动,将首次采用大数据巨量智能引擎,锁定搜索昆明打卡地大数据,让每一个热爱昆明的人都能参与到借助抖音平台、传播自创优质内容,尽情展示昆明可观、可玩、可耍、可吃、可享、可游之地,尽情展现昆明城市“旅游+”的魅力,为一大波脱颖而出的2021年昆明网红地蓄势、呐喊、推荐和营销。

此次活动通过邀请各家媒体齐聚线下参与#多样昆明美丽家园项目启动会,为活动造势,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引发全民关注,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在解读文旅品牌营销新玩法的同时,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深度渗透昆明城市文旅的方方面面,助力昆明城市形象品牌塑造、助力旅游经济复苏、助力“四城”定位再上新台阶,打造昆明整体文旅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昆明文旅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马琛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