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秋佳节到 情暖居民心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康 曲振世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伊宁市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宿感,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9月16日,艾兰木巴格街道托乎勒科瑞克社区开展了以“团圆中秋睦邻里、五长联动话和谐”为主题的迎中秋联谊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中,社区干部和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市人民医院邀请结对亲戚一起欣赏文艺节目,参加各种精彩有趣的互动游戏,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自然资源局驻解放路街道巴什库勒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筹集资金6000余元,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看望慰问了辖区20户老党员。姚存连是社区的居民党员,也是楼栋长,他平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及时反映给社区。他也是社区的义务宣传员,长期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他说,社区一直很关心老年人的生活,有什么困难都能及时帮助解决,自己更要发挥余热,为社区工作作贡献。

9月15日下午,伊宁市司法局在潘津镇英阿瓦提村文化大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司法局党员干部、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与结对亲戚欢聚一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明给干部群众宣讲了《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村民们表示,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从各方面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提升生活质量、教育水平和就业条件,切切实实提升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村民们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干部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叙亲情,共话团结,大家一起吃月饼、庆佳节。情到深处,大家还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现场呈现出各民族其乐融融、团结和谐的美好景象。(张康 曲振世)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