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青河县:百名民宿从业人员兄弟县市忙取经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孜英

为加快青河县旅游发展,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打造精品民宿,助力乡村振兴,青河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组织民宿经营人员通过外出学习、现场培训、探索新模式等方式,将精品民宿真正做精、做细,加速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外出学习“取经”开阔眼界。依托“家乡人游家乡”活动,组织200名民宿从业人员及有发展意向人员,外出到七里滩景区民宿、觅北民宿、生态园、中苏航运历史展览馆、金山书院等特色民宿及旅游景点,学习民宿产业发展先进经验,通过实地考察、专人讲解的方式,重点学习了民宿经营与服务,同时,与民宿创办者深入沟通交流,边走边谈,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民宿装修风格、功能布局、经营模式、运营收益等方面情况,通过外出观摩学习取经,民宿带动就业增收的效能将进一步突显。

专业培训“取经”提升能力。为提升民宿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加强民宿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民宿提质升级,组织民宿经营者及有意向经营者进行培训,采取讲授式、案例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就乡村民宿的发展前景、民宿的营销与推广、民宿服务质量提升、食品卫生监督及证照办理、客房礼仪、消防安全等主要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实地参观村民自家民宿,就民宿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共同讨论交流,共同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拓宽思路“取经”创新理念。按照“一村多渠道”规划布局推动生态旅游、民宿及农产品售卖等产业发展,在旅游景点周边村镇及旅游沿线积极打造特色民宿,探索致富新思路,帮助农牧民打造吃、住、娱乐一体的特色民宿,同时鼓励自发摆设摊位销售地毯、奶疙瘩、刺绣等特色产品,激发农牧民依托旅游致富积极性,目前,青河县已建民宿40家,床位达到430张,外出学习人员200人,从事民宿人员88人,依托民宿接待游客1100人次,直接经济收益达12万元。(孜英)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