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泽普县:努力践行文化润疆 奋力绘就美丽乡村

时间:2021-09-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闵艳

近年来,泽普县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同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完善文化设施,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水平。

近日,在泽普县赛力乡巴扎村,一排排徽派建筑风格的文化长廊映入眼帘,据了解,今年四月村“两委”多方筹措资金200万元修建了占地6000平方米的民族团结广场,方便村民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妆点最美家乡,乡村振兴致富”年画、农民画墙绘30余幅,绘画墙面200余平方米,进一步带动农民画家美化乡村环境,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振兴。

村民阿卜杜克热木·图尔荪说:“今年村里修建了文化长廊,还有文化墙,让我们村民了解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也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来到村党史主题教育馆,村民们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新疆史,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村民阿曼妮萨·阿卜杜喀迪尔说:“每次前来参观,都能深刻感受到到老一辈革命的艰辛付出,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日子,今后,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不仅如此,在村文化书屋也掀起了新的阅读热潮。走进书屋,不少群众正在翻阅图书。这个村的吐孙古丽·艾拜都拉是书屋的常客,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她就来到书屋给自己“充电”,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吐孙古丽·艾拜都拉说道:“书屋的书籍种类比较多,有文学书籍、科技书籍,还有养鸽、养牛等养殖和农业生产方面的书籍,村民在书屋里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书。”

近年来,泽普县赛力乡巴扎村坚持文化润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宣传教育中主导作用,教育引导村民参与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通过各种途径在无声中渲染着中华文化的魅力。

泽普县自然资源局驻泽普县赛力乡巴扎村“访惠聚”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朱平表示,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大力打造乡村优秀文化,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村级文化阵地成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的好去处。 (闵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