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云南省农村双创大赛在石林决赛

时间:2021-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9月16日,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五届“农行杯”云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石林县主赛场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举行。

为选拔推介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新创业热情,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农办产〔2021〕6号)要求,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和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主办,云南省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云南省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本次决赛,将有经过全省各县市区推荐,并报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认真审核遴选出的36个项目在3天的时间里参加比拼。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张穆在大赛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加快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拓宽创业创新渠道,积极引导广大企业、科研人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加大对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支持,积极推动农村创新创业工作,在全省广大农村形成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工作格局,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