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恢复跨省旅游 各州市旅游产品持续上新

时间:2021-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唐丹梅

9月1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即日起恢复云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恰逢中秋、国庆旅游黄金周,全省各州市、文旅企业、景区等第一时间推出新产品、新优惠、新玩法,积极迎接开放跨省旅游后的首个旅游热潮。

旅游产品持续上新

9月15日下午,昆明市上线了“昆大丽泸5晚6日游”“昆大丽5日游”2条“品质旅游”线路,使得“品质旅游”线路总数达到22条。中秋节前,昆明市还将再上线8条“品质旅游”线路。

(黑井古镇 黄兴能摄)

中秋、国庆期间,“楚雄非遗文化体验之旅”“楚雄奇山异水之旅”“楚雄美食体验之旅”等八条精品旅游路线将带领游客穿梭于梯田彝海之间,赏楚雄美景、品彝家美食、体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桃源水上集市 茶马古道景区供图)

随着“机票+酒店”业务恢复,普洱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经营企业已及时开启路线选择、门票预订等热门服务;普洱国家公园、茶马古道景区等A级景区顺势推出特色项目为“中秋”“国庆”小长假预热造势。当地文旅企业抢抓机遇,推出了筹备已久的多彩文旅产品,让普洱市的康养、生态游成为此次跨省游浪潮中的一个“新爆点”;当地旅行社则充分利用普洱特色生态旅游资源,推出以“研学+旅游”“非遗+旅游”“茶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跨省旅游线路。

(东风韵艺术小镇 黄兴能摄)

此外,红河州新鲜出炉“中秋活动大礼包”,带给游客实实在在的优惠;大理发布了四条大理中秋三日游推荐路线,为游客提供全面的“风花雪月”指南,云南锦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美好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也推出一批特色旅游路线产品,丰富游客出行选择。

“游云南”App解锁新玩法

9月15日,“游云南”App上线“游云南安心玩”929三周年庆活动主会场,百余款旅游新产品、百万补贴福利、多位旅游达人,将为各地游客解锁中秋、国庆安心游云南新玩法。

为打造云南旅游安心、可靠的新形象,本次“游云南”App推出了一系列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贴合市场需求的旅游新产品,包括乐享周边、带娃趣玩、安心长假、探秘云南、研学科考5大主题175款产品,覆盖不同年龄,满足用户日渐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同时,在“达人推荐”服务中,诸多旅游达人将结合自身旅行经验,带领用户挖掘解锁更多新鲜玩法,在多样化的产品体验中,畅游云南。

多举措确保游客安心游云南

跨省游虽已恢复,但在出游过程中,安全防疫仍是重点。目前,云南省已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但组织旅游团队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以及接待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的旅游团队等业务仍继续暂停。

(“扫码”入园 普洱国家公园供图)

“双节”期间,云南省各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相关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游客能玩得开心、安心。

同时,针对旅游市场相关问题,云南省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强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规范,大力提升云南旅游的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

为进一步畅通旅游消费投诉渠道,云南省将推进12315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建设,建立旅游消费维权长效监管机制,为来滇游客玩得舒心、放心提供有力保障,助力云南旅游服务质量和消费满意度提升。(唐丹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