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畹町边检站: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为边境一线送去精神食粮 国门卫士守边护国斗志昂扬

时间:2021-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牛亚军 毛天群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临沧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的喜讯传遍云岭大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在边境辖区引发强烈反响,云南畹町边检站芒海分站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原文传达学习,及时动员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全体民(辅)警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载体在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平台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是对边境老支书的关心关怀,更是对广大党员的殷切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此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通道安全稳定。

看着回信,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海分站副站长李世宇激动地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边境人民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殷殷嘱托,也体现了党对我们边疆地区、少数民族的关心关怀。面对疫情,我们将牢记嘱托,党员冲在一线,织密织牢边境防线,守好国门。

“这几天,我的朋友圈被这些报道刷屏了,看着这些报道,更加坚定了我们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力维护口岸边境安全稳定,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执勤一队副队长黄丽一边观看相关报道一边说到。

在通道实行闭环管理的执勤人员也组建了一支学习小分队,一同学习回信精神。执勤二队队长谭志刚说:“看到回信,我备受鼓舞,这封信虽然是写给沧源边境村的老支书们,但是同为边境一线的共产党员,这封信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会把关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民警白轶飞和战友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回信心得,不由发出感慨:“驻守边关数十载,如今他乡变故乡,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字一句,饱含深情,我们一定把殷殷嘱托牢记在心,做好守护边疆的戍边战士,做好解决群众生活难题的贴心人,做好听党话、跟党走的共产党员,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守卫边境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使边境各村寨学习氛围浓厚,不仅激励边疆人民群众,也更加激励民(辅)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下步工作中,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海分站全体民(辅)警将以回信精神为动力,进一步从回信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将守边戍边这件事情做细做好,为边疆稳定繁荣贡献力量!(牛亚军 毛天群)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