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民丰县:免费向种植户发放蔬菜苗

时间:2021-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银娥 古拉因木·阿卜杜喀迪尔

“非常感谢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干部为我们发放蔬菜苗,我们不用到处找菜苗来种,这真的是为我们省钱省力的办好事。”近日,民丰县尼雅乡光明村大棚种植户阿布都外力·麦提赛伊迪领到1200余株番茄苗后,喜笑颜开地说道。

大棚种植户正在种植番茄苗。张银娥摄

又到了反季节蔬菜种植准备时节,为解决种植户采购蔬菜苗难的问题,民丰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积极利用蔬菜大棚进行科学、快速育苗,并免费向种植户们发放蔬菜苗,切实将种植户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据悉,光明村地理条件优越,适合种植业发展,近年来,该村一共有36家大棚种植大户种植时令蔬菜,真正让“蔬菜经济”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民丰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干部正在为村民宣传蔬菜苗病虫害防治技术。张银娥摄

“以前,村集体增收办法不多,脱贫户增收困难;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蔬菜大棚,大家更有信心发展蔬菜种植了。”该村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次共计为种植户免费发放辣椒苗、番茄苗3900余株。发放当天,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干部还为村民讲授了病虫害防治技术及发放宣传单40余份。(张银娥 古拉因木·阿卜杜喀迪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