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霍城县:三举措抓好党员志愿服务

时间:2021-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温欠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城县坚持把“主题党日”作为教育广大党员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引领示范、践行志愿服务、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丰富党日活动开展形式,提高党员服务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加强引领示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创先争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作示范、当标杆,在促进改革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伊犁恒辉淀粉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技术部、质量部等重点岗位、关键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带领普通员工争先创优,让党员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

践行志愿服务。霍城县各级党组织大力推动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霍城县三道河乡卫生院党支部下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用户使用手册》,动员指导支部9名党员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志愿项目,争当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建15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国“两会”宣讲、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

线上线下联动。落实好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全县18个社区大党委提前筹划,重点围绕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紧密结合推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互联互动互促、共建共治共享深化主题党日,根据主题党日活动点题通知在智慧社区任务大厅发布任务,全县125个共建单位1606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通过“智慧社区”APP开展线上认领任务、体温上报、积分签到,线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成3-5人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5场次,促进了在职党员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温欠欠)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