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西下营群众迎着番茄“红”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瑞雯 张建颖

金秋时节,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西下营村种植的番茄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去年开始种植番茄的村民赵兴真,用近一年时间就增收了2万余元,看着眼前长势喜人的番茄十分开心,“通过种番茄,经济收入增加了,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

西下营村种植的番茄个头适中、品质稳定、果肉绵实、酸甜可口,销售渠道多以专门的番茄收购中间商上门装箱收购为主。村民赵国平一家今年种植番茄面积近五亩,预计收入8至10万元。“这两年来通过种植番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今后还会继续扩大番茄种植面积,提高番茄产量。”赵国平对番茄的品质尤为重视,进入番茄采摘期,勤劳的他几乎天天扎根在番茄地里,人工除草、打叶,确保番茄能够自然成熟上市,卖个好价钱。

目前,西下营村番茄种植面积100余亩,年产值达200多万元,村民收入可观,全村47户通过种植番茄走上了致富增收新道路。该村村小组长王建云说,下一步他们准备成立专门的番茄种植合作社,扩展番茄种植面积,打通产销一条龙、减少中间商环节,让村民的钱袋更鼓,在致富道路上走得更稳。(王瑞雯 张建颖)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