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空港9个基层党支部“手拉手”凝心聚力喜迎盛会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宇 徐彦

“一部手机、一张桌子、9个基层党支部在线联建......”近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党支部在执行闭环勤务隔离期间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联检单位、航空公司等8个单位的基层党支部用手机在线视频的方式,如期举行了三季度国门党建联创联建活动。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共学党史、共谋防疫、共话发展、共同表达积极服务保障“COP15”盛会在昆顺利召开的坚定决心。

视频会上,9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围绕文章中强调的“精神”二字,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如何做好即将举行的“COP15”盛会的保障服务和安全护航等工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安检部门基层党支部代表介绍了登机违禁物品等安全检查相关规定,机场航空公司基层党支部代表介绍了迎接COP15如何做好服务旅客、保障航班运行的措施计划,海关部门基层党支部代表介绍了近段时间疫情形势,讲授了口岸检疫防疫的专业知识,助力机场各方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昆明边检执勤四队党支部介绍了昆明边检迎接“COP15”的多项边检服务保障措施,包括组建专(包)机检查队、应急处突队,升级改造执勤场所和设施设备,启用40条全新智能验证通道,完善查验流程,与COP15云南省筹备办等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开辟绿色、专用通道,强化现场引导服务,签订小语种翻译协助服务协议等,全方位提升通关服务和通关效率,塑造国际化窗口形象。

会议表示,在国门党建联创联建机制的引领下,机场各联建单位关系更加紧密,“昆明空港国门口岸党建带”已初步形成。此次联创联建视频会,发挥了9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和优势,聚集了智慧力量,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实现了形式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目标,有效地筑牢了空港国门的联合防疫之“盾”,为共同携手迎接“COP15”大会的顺利举行奠定基础。会上,各联创联建单位表示,将继续以国门党建为引领,在服务区域开展“塑党员先锋形象、展国门文明风采”主题联创联建活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采取“亮党员先锋岗、亮党员身份、亮服务评价、亮精神风貌、亮干净整洁办公区”等方式,引导党员树标杆、做表率,喜迎中外宾客,扮靓“春城名片”,展现昆明空港国门“高颜值”,让鲜红的党旗在长水机场高高飘扬。(李宇 徐彦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