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梅里雪山再现“日照金山”壮观景象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梁勇 李竞若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之后,9月15日早晨,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梅里雪山再次露出真容,再现“日照金山”壮观景象。

梅里雪山地处滇、川、藏三省(区)结合部,位于德钦县境内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是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和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心地。

梅里雪山山顶白雪皑皑,终年不化;山腰云雾缭绕,明永冰川顺势而下。

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至今仍是人类未能登顶的处女峰,也是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

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奇观只有在晴好的天气下和特定的时间、地点才能看到。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点亮卡瓦格博的峰尖,“日照金山”正式拉开序幕。

阳光向雪山延伸,直至洒满整个梅里雪山群。这一转瞬即逝的壮美景象,让语言描述显得苍白无力。

仰望梅里雪山,雪峰连绵,圣洁巍峨,震撼人心。

云雾缭绕,更增添了神秘感。

云彩献祥瑞。(图/梁勇 文/李竞若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