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推进 “双减”政策全面落地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吉丽得斯

今年秋季开学,根据教育部要求,结合“双减”政策相关要求,特克斯县各小学和初中实行了课后看护全覆盖,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推进政策全面落地。

下午18:30,在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正在开展。教室内,学生们安静地写着作业,值守教师也在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六年级二班学生依布拉衣木江·阿德力江酷爱体育活动,由于平时上课作业较多,没有时间打乒乓球和篮球,他表示,有了“双减”政策后,作业和学习压力都不太重,如今又没了补习班的负担,在学校就能完成作业,回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孩子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冲突所带来的难题,一直困扰着家长。而今“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让特克斯县各中小学纷纷探索实施课后服务模式,以多彩课后服务满足学生个性需求,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学生乔叡涔说:“我以前非常喜欢看课外书,因作业多,没有时间看课外书,自从有了‘双减’政策,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都可以看课外书,在学校里也可以看课外书,我觉得政策非常好。” 

通过“双减政策”的加持,特克斯县各中小学实行课后延时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5+2”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推进政策全面落地,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同时持续提升管理,着力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水平,让学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努力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特克斯县第一小学语文老师赵姗姗表示,目前学校主要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各科作业的答疑和辅导,还有花样跳绳、阅读还有现代舞,我校生源大多数都是牧区的孩子,家长基本上在辅导作业上是“心有余力不足”,课后托管服务有必要,同时学校还统筹安排,严格按照“双减”的要求,在年级组长牵头下,各科的教师每天碰头,合理布置作业保证作业的时间在60分钟以内进行作业公示,学生在学校托管,基本上可以把所有的作业都完成,回家的时候有更多的自由的时间自己去安排,开展兴趣爱好,也增加了家长和学生的“幸福感”。(迪丽胡玛尔 吉丽得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