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反诈宣传入民心 警民共筑反诈墙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得力胡玛尔 居哈尔毕 谢子君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派出所积极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9月14日,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派出所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餐厅、超市等场所,将一份份宣传资料发放到各商家的手中,进行精准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培训。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还利用工作时间,在接待群众、办理业务、入户走访、安全检查等警务工作期间,民警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如何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应用进行演示操作。并结合身边具体案例揭示犯罪的常见手段,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和应对措施,使群众对如何防范和应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700余人次,做到了电信诈骗常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商铺经营者刘晓英说:“通过民警的宣传,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会告诉我身边的人,手机上的链接不能乱下载,不能乱点,最近我也收到一个短信,就是pos机之类的,发了一个网络地址,让我下载,我也忽略掉了,通过这个学习我知道了他们都是诈骗的。”

下一步,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时,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让防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在辖区营造了“反电信诈骗,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派出所所长马永超说:“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所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我们通过走访入户,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开展街面商铺消防安全知识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力胡玛尔 居哈尔毕 谢子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