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霍城县:建立长效机制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雪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城县水定镇东关社区通过建立“微组织”,点亮“微心愿”,用活“微载体”,设立“微课堂”,实行“微服务”的“五微”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有声有色。

为更好的鼓励辖区居民学习党史,东关社区依托微信、客户端等新型媒体平台,搭建群众沟通交流平台,开展“云学习”“云宣讲”定期向居民推送关于党史学习主流媒体发布的文章链接、电子学习资料、红色电影及微短视频,提高学习参与率和积极性,实现社区居民党史学习全覆盖。同时东关社区充分利用过文明实践站,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组织群众参观红色“氧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史的宣讲、讲述革命物件背后的故事等,带动居民的学习热情,把红色精神与红色文化送到居民身边,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党的认识。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东关社区通过组织微服务队,点亮“微心愿”,切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当在深入走访入户得知,辖区居民米力克扎提·艾拜都拉的丈夫患有直肠癌,已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无力医治,社区了解这一情况后,后盾单位和社区干部合力捐助5万余元用于治疗。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霍城县水定镇东关社区始终立足服务居民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小处入手,从细节抓起,通过各种微组织、采取了一系列“微”措施,以学促干,统筹推进,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狠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又见效。(马雪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