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水果年产值达2.07亿元

时间:2021-09-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跃忠 王格子阳 周芸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产业振兴的突破口,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水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特色产业基地,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品种结构,大力发展晚熟芒果、柑橘等水果,经过多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达68242亩,年产值2.07亿元,切实让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近日,记者走进锦屏镇董报村柑橘种植大户欧阳宗的保种植园里,放眼望去,满山圆润饱满的沃柑、椪柑密密麻麻的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把枝条压弯了腰,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2016年以前,欧阳宗保以前他一家主要靠种植粮食和务工维持生计,在村两委的动员下,在自家荒山上种植开始发展柑橘产业,并逐年扩大规模,成立了宏展桔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夫妻两精心照料下,现在他家的70多亩柑橘进入了投产期。

董报村村民欧阳宗保家种了七十亩,金秋沃、沃柑、椪柑和晚绿四个品种,今年预计产量100吨左右,100吨按行情预估毛收入可能35万元左右。

一人富不算富,镇董报村村“两委”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荒山荒地种植柑橘产业,将传统农业中的劣势转化成为现代农业的优势,引进种植大户,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发展柑橘产业。我们以合作社运营就是给农户提供技术,技术管理这一块,还有就是销售农户找不到销路,跟他们引进外面老板来统一收购。”

据了解,董报村全村共有416户人家种植柑橘5000亩,至今已基本挂果2800亩,2021年预计橘子产量达8400吨,产值约3300万元。

今天的董报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带着“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信念向乡村振兴大步迈进。(周跃忠 王格子阳 周芸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