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推广普通话,从我做起

时间:2021-09-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吉丽得斯

9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9月13日,在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们正在跟着老师诵读古诗词,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钢笔字。大家坐姿端正、握笔正确、横竖撇捺,一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钢笔字呈现在纸上。学生王思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使用标准普通话,学好普通话从自身做起,努力做一名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好少年。

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安排书写比赛、古诗词朗诵、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学生伊科仙·玉苏甫江说:“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要学好普通话,跟班里的同学好好相处、和睦相处。”

推广普通话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全体师生依法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积极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的良好氛围,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校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持之以恒,不断提高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六年级一班语文老师刘姜林说:“说好普通话现在作为一种交流形式,我们主要采取了三点措施,一是课前三分钟进行德育宣讲;二是民汉老师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三是充分利用了阅览室,大家在一块学习,一块看书。”(迪丽胡玛尔吉丽得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