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荣获“中国外科腔镜发展30周年特别贡献奖”

时间:2021-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肖愈

9月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外科腔镜发展30周年纪念庆典大会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中国微创外科技术发源地”受邀参加大会,并荣获“中国外科腔镜发展30周年特别贡献奖”;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一外科名誉主任方登华教授荣获“中国外科腔镜发展30周年杰出贡献奖”。

据悉,1991年2月19日,曲靖市二医院原荀祖武院长开展了中国第一例电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成为中国微创外科技术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开创中国腹腔镜技术新纪元。30年来以腹腔镜手术为代表的中国微创外科技术“薪火相传”,以其切口小、损伤小、出血少、疼痛轻、恢复快、操作精细等多种优点被广泛接受并迅速推广,成功治愈患者无数,造福千家万户。

下步,曲靖市二医院将持续弘扬“红船精神”,坚持“依法治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质量建院、文化立院、勤俭办院、依规治党”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的“品牌”战略,强化“安全、质量、服务、管理、绩效”为核心的工作落实,坚持打好“鼻祖牌、帮扶牌、合作牌、服务牌”,推进“十化”目标,全力推进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路文清 陈林 肖愈)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