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一小: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开学典礼暨教师节感恩活动

时间:2021-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9月8日,特克斯县第一小学举行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教师节感恩活动,用澎湃的激情展示学生的绚丽风采,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迎接新学期。

在举行的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整装肃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唱国歌并行队礼和注目礼。学生通过朴素、多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老师和新生共同书写“人”

特克斯县第一小学学生娜孜拉·提了江说到:“我要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父母,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应怀着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现在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祝老师节日快乐,我爱您老师。”

学校为新入学学生点一颗“朱砂启智”,预示新生从此眼明心明,开启智慧,勤奋学习。还帮助学生一起用毛笔书写“人”字,启发每个学生今后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活动不仅培养学生们感恩之情,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美德,也激励广大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张敏是四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在接受到学生们的感恩后,十分欣慰。她班级里的学生大多是来自牧区草原。

特克斯县第一小学教师张敏说:“我们老师一定会有责任心,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孩子就是一切的原则,为家长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师生情,而让学生学会了感恩之情,增强了老师献身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特克斯县第一小学校长李华讲到:“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党放心强国有我们。”(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