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落实“双减”工作 提升教学质量

时间:2021-09-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进梅 杨松林

“双减”工作成为新学期的新挑战。特克斯县各中小学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双减”工作措施,以落实为重要抓手,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9月6日,在特克斯县第二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在老师的讲解下,解答黑板上的数学题。以老师讲解、学生分析答题为主,掌握课堂的内容,书本上的习题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学生吕鸿玮认真的听着老师多方式的授课,他说,这几天明显家庭作业少了,课堂上练习的多了,他的生活也比往常更丰富了。

吕鸿玮激动的说:“现在老师不会给我们布置太多的家庭作业,使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锻炼自己的身体,可以去打羽毛球、打篮球等,也可以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马菲在课堂上认真的做着习题,她说:“我们回到家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喜欢唱歌,我可以在家有更多的时间练练歌。”

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坚持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在校内“吃饱”“吃好”,减少参加校外培训需求。“双减”给教师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教师通过积极探索科学的教学模式,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特克斯县第二小学教师钱学华一改往日的教学方式,她说:“首先我们老师要充分地钻研教材,发展教师的自身素养,提升自身能力。其次,老师要掌握本班学生的学习能力,以丰富多彩的课堂形式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当堂课的内容,尽力在本堂课消化、吸收,把多余的时间留给学生,使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

“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学校、社会、家庭力量形成三位一体育人格局,通过多层次、多方面、多措施,让“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特克斯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莉介绍:“目前我们主要以营造‘双减’工作的氛围为主,同时在学校门口设立了举报箱,让社会监督,违反这方面的教师,可以通过电话和信箱举报,把‘双减’工作落实到位。”(李进梅 杨松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