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增设加工车间 促进中草药养生鸡远销

时间:2021-09-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李进梅

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山地资源优势,大胆实践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科学经营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农民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雪域吃货草原中药养生土鸡养殖厂总投资3000余万元,占地面积105亩,分中草药养生草原鸡养殖中心和分散养殖区。今年养殖场投入资金新修建800平方米加工车间,内设分割、冷冻、熟食卤制品加工、包装车间,全面推动产业升级。

养殖厂鸡舍内立体式鸡笼、滴管式饮水系统、恒温供热系统、24小时不间断换气系统一应俱全,从饲养管理、温控调节到疫病防控,全部实现自动化,安心、绿色、健康、环保,又可大力节省人工成本,实现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养鸡。饲养员马牙古拜以前没有稳定的收入,来到养鸡场务工后,工作轻松还能学习养殖技术,增强了他致富的信心。马牙古拜说:“在这里上班挺好的,工资一个月3000多块钱,所有仪器都是自动化的,工作也很轻松。”

养殖厂还为电商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场所和就业岗位,打造电商人才队伍,为特色农副产品宣传销售奠定基础。来自新疆喀什的如克牙·阿布都如苏力是一名大三学生,通过在这里实习,不仅让她学到了关于鸡养殖的技术和知识,还增强了她的实践能力。如克牙·阿布都如苏力说:“在两个月之间我已经学到了很多技术,养鸡、打针都学会了,还了解到了鸡的全部生产过程,我的专业是电子商务,以后我想通过自己的专业在这里好好发展,直播卖货,把我们当地的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去。”

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雪域吃货草原中药养生土鸡养殖厂,以特色中草药养生鸡养殖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一产引领,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年养殖中草药养生鸡达30余万只,打响特克斯县独具特色的中草药养殖土鸡品牌。(严俊琴 李进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