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梅喜获丰收 带来好“钱景”

时间:2021-09-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得力胡玛尔 地那拉

近年来,特克斯县按照“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突出品牌,扩大规模,提升效益”的原则,大力发展树上干杏、西梅、核桃等特色优势林果产业,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带动群众发展经济林,实现特色林果业稳步发展,也成为了种植户们致富增收的好“钱景”。

近日,特克斯县1700亩西梅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走进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马场第一社区钱德润家的15亩西梅园里,一颗颗色泽鲜亮、饱满丰盈的西梅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他正和乡亲们一起忙着采摘、装箱。

钱德润是乡里有名的种植大户,今年是他种植西梅的第4个年头。4年前,钱德润一家一直种植的是小麦和玉米。“一亩林十亩田”,看着周围的人通过种植特色林果业富了口袋,钱德润也将家里的15亩地种上了西梅。期间,他每年积极参加乡里举办的林果种植技术专业课,又多次将专家请进果园指导,现在已经熟练掌握了田间管理技术。由于管理技术到位,今年他家西梅进入了丰产期。

钱德润说:“今年西梅价格也挺好的,一公斤20元,我们与河北商家已经合作达成协议,以后会长期合作的。”

随着西梅采摘时节的到来,钱德润忙于雇请人力采摘、分拣、打包西梅。在这打工的30名采摘工,都是来自本乡或周边乡镇的家庭妇女。从春季的修枝剪叶到秋季的丰收采摘,一年四季,妇女们不仅就近就地就能挣上钱,还能学到技术。

谈起今年的西梅种植效益,钱德润非常高兴,今年西梅的产量以及价格都高于往年,并且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纤维素,甜中带酸,口感好,深受市场青睐。

看着小小的西梅,带来的大好“钱景”,让果农更加坚定了种植西梅的信心。截至目前,特克斯县种植西梅1.67万亩,今年挂果面积1700余亩,预计总产量达2000吨,已完成销售650吨。高产量为农民带来了高收益,特色林果种植正源源不断地释放着红利。 

特克斯县林草局技术员王正友说:“目前,西梅进入了采摘期,各地的采购商都来到了这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加大西梅的田间管理,提高西梅的品质。”(得力胡玛尔 地那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