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喀拉峻滑雪场升级改造 助力冬季旅游

时间:2021-09-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迪那拉

今年,特克斯县投资1000万元对喀拉峻滑雪场滑道、雪具大厅、管理房屋等进行升级改造,将为广大游客和滑雪爱好者提供更优质的滑雪体验,助力冬季旅游。

9月3日,在特克斯县喀拉峻滑雪场雪具大厅施工现场挖掘机、运土车辆正来回运转,工人们正在各尽其责,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项目施工负责人赵博说到:“目前正在施工的项目是雪具大厅,正在吊装作业,它的钢构结构预计9月10号完工,正在建设二次构造和加气块。”

特克斯县喀拉峻滑雪场是集大众滑雪旅游和草原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根据项目测量范围规划开发滑雪区雪上总面积约353700平方米,空间布局共分为高级雪道、中级雪道、初级雪道区域、缓冲区等区域,其中高级雪道规划两条,长度分别为1290、1120米,中级雪道规划1条,长度600米;初级滑雪道区域宽约127.5米,长约270米;雪圈道6条,长约120米;缓冲区(滑雪终止区)7500平方米左右。据了解,全域旅游设施建设项目滑雪场建设项目8月初开工,目前786平方米的管理用房主体框架已完工,下一步进入装修阶段。

喀拉峻滑雪场项目建设负责人林勇强:“对雪道进行降坡处理,提升安全系数,滑雪大厅,现在已经在抓紧工期压茬施工的一个阶段,总体现在完成施工进度是60%,下一步,我们抓紧实施停车场项目,争取11月底全面交付。”

近年来,特克斯县围绕八卦城5A级景区创建目标,成立八卦城保护提升工作指挥部,统筹重大项目建设和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文化宣传、项目编制、招商引资及旅游发展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业态布局,推进景区品质服务升级,打造多点支撑、全域拉动的景区群,丰富旅游业态。加快推进多方培育,加速冬季旅游发展,研究制’定三年发展规划,举办特克斯喀拉峻冰雪节等系列活动,开发冬季旅游新模式,推动“文旅+”向“+文旅”转变,打造新的旅游产业增长点,建设高质量发展旅游强县。

八卦名城景区管委会资源管理科科长邵荟:“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特克斯县的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我县投资了将近1000万元,建设了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项目,在12月份能够正式投入运营。冰雪运动中心投入运营以后,能够吸纳当地老百姓近50人就业。根据预测,冰雪运动中心每天能够接待游客达到500人。”(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迪那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