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了!景东无量绝壁上的精灵

时间:2021-09-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芸 王格子阳 周跃忠 等

近日,云南普洱景东县记者在景东县无量山绝壁上拍摄到了岩羊活动的珍贵画面。

透过镜头,记者看到岩壁上的小精灵正悠闲的享受着大自然的美食,灵活的甩动着尾巴驱打着身旁的蚊虫,时不时驻足眺望远方,亦或是在峭壁上跳来跳去,极其可爱有趣。

为弄清楚画面中到底是什么动物,记者来到无量山周边的村庄寻找村民进行询问,村民冯德才通过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一眼就认清了画面中的小精灵。

景东县景福镇岔河村村民冯德才说:“我们当地人就叫它岩羊,有时去山上放羊、捡菌子的时候抬头就会看见,一只或者两只。”

经过进一步鉴定,该动物就是岩羊又叫崖羊、石羊、青羊等,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具有较高的警惕性,难以靠近。

岩羊是一种常年栖息在海拔2100至6300米之间的高山裸岩地带,形态介于绵羊与山羊之间的动物,因擅长在悬崖上自由穿梭,因此也被称为“岩壁上的精灵”。

据了解,近年来,景东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通过持续实施退耕还林,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等措施,为珍惜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空间,红外相机也时常拍摄水鹿,黑熊、中华鬣羚、野猪等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视频资料,野生动物逐渐成为景东县生态保护的一张靓丽名片。(周芸 王格子阳 周跃忠 商有锋 谢添翔 朱家富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