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BD COP15】“花房姑娘”王黎媛:不负热爱 追寻向往的筑梦旅途

时间:2021-09-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仕诗宙 杨婧瑶

立于鲜花之间,她微微倾动水壶,水流顺势而下打湿叶片,留下一串串晶莹的水珠。她眼中闪烁着的是对自然花卉的珍视,她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她便是昆明时时刻刻花植实验室创始人王黎媛。

出生于河南漯河市的王黎媛,早年奔赴昆明学习新闻传播专业,为的是将来可以进入自己所热爱的媒体行业。然而在她事业发展正如火如荼时,她却发现,云南鲜花很多,但真正做成品牌的却很少,这是非常可惜的。同时,每天匆匆忙忙地工作和生活,也让人们忽略了最简单的美好。2017年8月,她义无反顾辞去自己优越的工作,唤醒骨子里的花店情结,开起了最初的“时时刻刻”——一家坐落在书林的绿色二层小楼、单层面积70多平米的花店。

和老派的花店不同,王黎媛设想的花店是随着季节“生长”的。春天,山茶花带着小鸟的歌声来驻场;夏天的晚上,满屋的绿意盎然就着月色喝酒;待到桂花飘香,折几枝插在瓶里,就有了一整屋的秋天;在冬天飘下零星雪花时,赴一场冬樱花的盛会。

她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从决定从事鲜花这个行业以来,王黎媛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花艺,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开店两年后,王黎媛租下了一个600平方米的废弃老厂房,改成一个特色鲜明的花园式花店,在体量上一跃成为云南最大的单体花店。由于场地扩充,又融入了咖啡、甜品、周边产品、手作等内容。

此外,通过执行大型空间装置项目:融创文旅城开业的空间装置展《时间之间》,展陈面积超过700平方米,时时刻刻在昆明的商业圈内一炮而红,《林间生响》《初》《人间草木》《麦子不一定是麦子》《星芒》等一个个大型花植空间展,让时时刻刻品牌不断打响,即使在疫情期间,时时刻刻也逆势而上,营业额直接翻了一倍,保持着平均每周4场商业活动的频次。

“娇艳的花草,鲜活的植物,会给人带来最安静放松的空间。”徜徉在花的世界里,王黎媛悠然自得,她用热爱和满怀期待的心,品味着花的芬芳,感受着花的新陈代谢,品尝着人生的起起伏伏,寻找到自己向往的生活。(仕诗宙 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