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伊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特克斯县林业和草原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1-09-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居哈尔毕

9月4日下午,特克斯县林业和草原局与伊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签订《特克斯县野生果树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仪式,特克斯县委常委巴吾尔江·叶尔森那力、伊犁州职业技术学院及特克斯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由特克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杨剑主持。县委常委巴吾尔江·叶尔森那力作讲话,他表示,协议的签订,将在野生果树资源研究、林木良种选育、人才培训取得新的成绩,资源库的建设将会取得的更大发展。双方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依托特克斯县野生果树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实训基地,本着为优质林木资源收集研究,为社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和教育科普基地;二是双方积极组织教师、科研人员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积极申请科研项目,进一步建设特克斯野生果树资源库;三是加强野生果树种质资源野苹果、野杏、野山楂、野生樱桃李等资源的收集、保存;四是双方友好协商、共同营造更好实训条件和专业的培训设备,来有效培训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据了解,特克斯县野生果树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项目占地450亩,辅助工程用地面积0.87公顷,包括改建金属镁厂区冷库150平方米、改建生产用房300平方米、温室800平方米等,计划建立涵盖以野苹果、野山杏、野山楂、野生樱桃李等305份树种为主的收集保存库。

相关领导与伊犁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特克斯县野生果树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项目,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伊犁州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麦尔旦•麦麦提说:“今天我们和特克斯县签订了野生资源库建设的框架协议,这意味着我们学校今后将在这方面进行大量的投入,并且对我们学校今后的参教融合校企合作,对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将为我们特克斯县的农业发展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出我们的一些贡献。”

特克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对山艾力·卡布吐拉表示:“此次签约是县林草局积极打造林长制改革新典型、新样板,探索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的一次有益有效的一次探索,下一步县林草局大力推动特克斯县林业和种植资源库与伊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积极合作,以种质资源繁育研究为基础,汇集、引进、保存大批种质资源,确保林业和草原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严俊琴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