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周毅 陆学海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医院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成果,全面推进医院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8月31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迎接云南省第十六届、医院第五届“云南省文明单位”复查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曲靖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叶留玉以《发展是永远的主题 文明是永恒的追求 为打赢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单位而奋斗》为题作动员讲话。曲靖市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丁贵主持会议。

自2009年首次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曲靖市二医院党委一直致力于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医院的重要工作,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院宗旨,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了医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和健康发展。以“七个十佳”“道德讲堂”“评优评先”及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评选出一批先进模范、典型代表,推选出一批“两优一先”代表,连续四届蝉联“云南省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四年勇夺全国品管圈大赛一、二、三等奖,连续五年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20年荣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防控先进集体”等,形成了曲靖市二医院特有的“六种精神”。

会议要求,面对新一届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全院党员干部员工要强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强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大局意识,强化全院一盘棋的理念,同心协力、共识合力;要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顺势而为;要加压加力,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勇对挑战,奋力推进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有实效、见成绩。要从聚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医院服务水平、着力营造医院优美环境、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深刻把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内容和任务。要实施好“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的强科、强院品牌战略,坚定信心、永葆初心、不辱使命,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创建医疗技术先进、医疗队伍专业、医疗服务优质、医疗环境文明、医患关系和谐的省级文明单位而不懈努力,力争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全力推进医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和全面高质量发展。

曲靖市二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科室人员200余人参加。(路文清 陈林 周毅 陆学海)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