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龙县: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流动风景线

时间:2021-09-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晓玲

日前,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云龙县交运局,在全县共享单车、公务用车、农村客运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粘贴了500多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标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一排排整齐停放的共享单车、公务车上粘贴着写有“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字样的宣传标识,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图标交相辉映,充分展示了云龙各族儿女欣欣向荣、团结进步的时代风貌。

“我们每天驾驶着贴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标识的公务车穿梭在城市、乡村,就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公务车驾驶员张天育自豪地说,移动载体上的宣传标识可以说是云龙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移动着的“广告牌”,生动展现云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及云龙发展风采。

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云龙县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粘贴宣传标识,旨在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在各族群众中日益入脑入心,鼓励引导各族群众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为云龙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平台和窗口的过程中劲添一笔色彩,让根植于云龙各族儿女心灵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花朵。”云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副局长尹云丽如是说。(杨晓玲 云龙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